English

智利法官要求取消皮氏特权

2000-03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圣地亚哥3月6日电 受理皮诺切特起诉案的智利法官古斯曼6日签署决议,要求圣地亚哥上诉法院取消皮诺切特终身参议员的特权,以便对他进行审判。

古斯曼是根据智利刑法签署上述决议的。与此同时,这位法官还把近两年来在圣地亚哥所接收的61宗起诉皮诺切特的案卷提交给上诉法院。古斯曼认为,根据现有的案卷,足以对皮诺切特提起诉讼。

自1998年1月以来,古斯曼先后对起诉斯塔克等几位智利退役将领的案子进行了审理。退役将军斯塔克被指控在1973年参与指挥行刑队杀害智利72名政治犯。

智利前军人政府领导人、现终身参议员皮诺切特在被英国拘留503天后于3日回国。对于他的归来,国内反应强烈,纷争不止。其支持者表示高兴,而反对者则表示不满和抗议。目前,争论焦点已转向对他回国后如何安排和处置的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